遇萤2000

端午吴邪想请张海客爬山

临近端午,往年这时候,张海客肯定带着几个小辈来雨村拎着大包小裹看望族长大人了,但今年可能是雨水太多或是族里业务太多,张海客只是把礼物先邮寄了过来。

快递是胖子拿回来的,打开后里面除了我们日常买不到的一些吃食,还有一些补品,胖子拿起一个普通木盒子,闷油瓶看到后突然愣住了,伸手拿过盒子打开,只听胖子哇的一声,就是啧啧啧的嘎巴嘴,我也好奇的凑过去,问闷油瓶是啥,他只是笑了笑说是好东西,胖子后来悄悄告诉我说是张家的神药,专门治费洛蒙后遗症的,这些年我身体越来越不好,老张逼我喝了不少黑漆漆的药,但一点都没用,还是老样子。

晚上闷油瓶把药煎了,没有以往中药的那种难闻味道,反倒有些青草香和花香,药入喉咙,甚至还有点甜甜的,闷油瓶拎个小马扎坐在我面前说,这个药挺难得,张家本家早就没有了,我以前去旁系找过也找不到,不知道张海客从哪淘来的,但肯定费了不少精力。

听闷油瓶这样说,我想起张海客上次临走时微信跟我说,让我一定要好好活着,他真的怕我死了,族长会随我一起走。闷油瓶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族长,更是信仰和支撑。只要他还活着,外人就会对张家永远心存忌惮。


第二天上午,闷油瓶去山上采蘑菇了,我和胖子则端着满满一大盆糯米包了起来,枣粽要包,肉粽也要包,连腊肉胖子都提前准备了三大块,毕竟每年端午都要来那么多人蹭吃蹭喝。

下午一群张家小辈来了,其实我和胖子还挺喜欢张家这些小辈的,毕竟平时就我们三个也挺无聊的,他们一来,院子就一片闹腾,几个缠着闷油瓶想让他带他们去后山捕鱼,两三个跟胖子打扑克斗地主,谁输了谁下去,胖子的打牌技术虽说谈不上赌神,但吊打这几个小不点还是轻松。

晚上干脆就直接在院子里支了个烤架烤鱼,胖子周围围了一圈孩子,听他吹以前我们下斗的事,把那些孩子唬的一愣一愣的,看着他一脸崇拜,不停的给他敬酒。

我坐在闷油瓶低头旁边吃着茶叶蛋,吃完后把手往闷油瓶的衣服上蹭了蹭,一抬头看到一个以前没来过的小辈一直盯着我,我对上视线问,怎么一直瞅我啊,男孩挠挠头说三爷长的有点像个明星,我笑了笑,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像明星呢,我说哪个明星啊,男孩把手机拿过来给我看说就是这个,最近挺火啊,演一个悬疑推理网剧的。小辈们一听这话,都凑过来看。一群人叽叽喳喳:

是这个网剧,我看过。

我也看过,这个男主是挺像三爷。

真的像,越看越像。

胖子也过来看了看手机说:呦,天真,你这还背着我和小哥接私活呢,片酬多少啊。


我一脸不信的接过手机仔细看了下,好像真的挺像的,鼻子像,眼睛也像,但我们三平时实在不怎么看网剧,所以我也并不认识这个男明星,但被人说长的像明星,还是个长得有点小帅的男明星让我有点小开心,我把手机递给闷油瓶,他正在给我熬药,他转过头,看了眼又摇了摇头说一点都不像,我有点诧异,明明挺像啊。可能在他眼里,我是独一无二的吧。


张海客今天没有一起来,我看着闷油瓶熬药,然后破天荒的第一次主动给张海客发了个视频电话,给他看看他敬爱的族长,顺便感谢一下他的药,昨天喝完一碗,今天就舒服了不少,简直是神药啊。张海客说没事,不用感谢,都是为族长做的,他明天到来雨村。

我想着虽说他是为了闷油瓶给的药,但我还是要表示一下便说,往年你来,我也没好好招待一下,明天你来,我带你们去爬山吧,端午最适合爬山了,听说我们旁边新开了个景点叫九峰山,我请你们去玩。

我话刚说完,张海客那边就挂了,我有点疑惑问闷油瓶,他信号不好还是不想去爬山?闷油瓶一边把药碗递给我,一边揉揉我的头发说可能都有吧。


哼,不去拉倒,我好不容易大方一次,张海客居然还不领情。

一口气喝完药,我站起来跟一群小辈们说,明天三爷我带你们去爬山,回来咱找个农家乐,随便吃随便玩,你们族长请客。

我本以为我说完这话,孩子们会欢呼雀跃。没想到大家都突然安静了,只要一个小辈颤颤巍巍的举着手问我们还能回来么?

今天怎么回事?怎么谁都不领情呢?不行,我必须拿出我族长夫人的气势。

不行,必须去,明天全员必须跟我去爬山。

喊完话,我就牵着闷油瓶回屋睡觉了。

我就不信我说话这么不管用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打开房门,院子里静悄悄,??,有点不对劲,他们人呢,因为雨村只有两间屋子,平时他们来了,就直接在院子里搭帐篷睡,可是现在院子里干干净净,哪有什么帐篷,只有胖子在拿着大扫把扫院子,我指了指院子,问胖子,他们人呢。胖子耸耸肩说,昨天你和小哥回屋后,他们连夜坐车就回去了,我怎么留都留不住。

算了,一片真心喂了狗,我还是在家跟小哥胖子吃粽子看电视剧吧,对了,昨天他们说的那个“我”演的最近挺火的网剧叫啥来的。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