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萤2000

刘丧和小白去雨村做客

最近雨村又下起了雨,微风凉凉很是舒服。小哥这几天又去巡山了,家里只留我和胖爷。前几天实在太热了,我和胖子天天晚上煮面条,吃的实在寡淡。

下午,我躺在摇椅上跟胖子一起看电视剧,突然外面响起一声清脆的喊叫“吴邪”。

胖子忙站起身,往院子外走,过了一会,就看到胖子拎着一个粉色的行李箱回来冲我喊“天真,看看谁来了”。

白昊天从胖子身后一下蹦了出来,小姑娘没变样,还是那么可爱,圆圆的脸蛋,一双滴流圆的大眼睛看着我,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“那个家里逼婚来十一仓抓我,我来你这躲几天”。

“行啊,快进来”。小白能来,我是真高兴,一会儿我一定要跟小哥好好炫耀炫耀我的粉丝不比那个丧背差。


我们的房子不大,三个房间,以前我们一人一间,后来我搬到小哥那屋后,正好剩一间。

我和胖子把小白的行李箱搬进空闲的那个房间,又转身拿瓶可乐给她,胖子一口气喝完可乐抹了抹嘴跟小白说“你在这多住几天,明天胖爷带你去山里钓鱼,我跟你说,这几天我和天真可无聊,你来了,正好陪我两,你还没吃过我胖爷的手艺,晚上我给你做个小鸡炖蘑菇”。

我在冰箱最底下翻出三根雪糕,递给小白“胖爷手艺可好了,蘑菇还是之前我们从长白山带回来的呢,你肯定没吃过”。

小白接过雪糕蹲在沙发边,轻轻的揉着狗子的头,正当我们享受这份宁静时,有个人突然打破了一切的美好。

远远就听到有人在喊“偶像,你在家么”。刘丧居然来了,我突然想起这小子半个月前是有跟我说他想来看他偶像,我当时就把地址给了他,回他“随便,愿意来就来呗,500一天包吃包住”。

我本以为他是开玩笑,毕竟最近听二叔说他这半年都特别忙。哪想这么快,他就来了。胖爷拿着沾满雪糕汁的手拍了下我的肩膀在我耳边说“怎么,咱家准备改民宿了,这么多人吃饭,我这大厨一日三餐以后必须发工资”。

同样的大包小裹,刘丧一进屋就跟个苍蝇似的满屋的找他偶像,正要推开小白房间时,我一把拽住他“别瞎推门,那是人女孩子的房间”。

刘丧看了看我,像个大爷似的把包放下,瘫坐在沙发上,问我“你这也太远了,我飞机火车三轮车坐了个遍才到,晚上我住哪啊”。

我拍了拍沙发,他跳了起来“我就住这啊”,胖爷把他按下说“爱住不住,本店就这一个床位了,要住快交钱”。鉴于跑了这么远的路,不甘心还没看到偶像,刘丧撇撇嘴,从兜里不情愿的掏出两千塞进胖子怀里。

胖子拿着钱,一阵风似的拉起还在跟狗玩的小白就走,“走,小白,胖爷带你去小卖店买零食”。

他们两人走后,我还是躺在躺椅上悠哉悠哉的看电视剧,刘丧自己从冰箱拿出一只雪糕,我背对着他,冲他伸出五根手指,他哼了一声,之后就看到我微信收款收到50元转账。

刘丧吃完雪糕,把他的行李箱打开,摊了一地,我好奇的凑过去瞅瞅,他没好气的说“二叔让我带过来的,都是给你的”,我查了查,确实大部分都是补肺润气的中药。还有几张零散的女孩照片,我弯下腰,捡起照片,对他说“你女朋友”,刘丧一脸奸笑“不,是你女朋友”,听到这话,我转身慌慌张张就把照片扔进厨房的灶坑里。

最近小哥特别能吃醋,就是隔壁卖卤味的小姑娘跟我说句话,他都能折腾我好几天。还好,我前几天特地跟他说了我和小白的关系,纯洁的偶像粉丝之情。要不我也不敢自作主张把小白留下来。

刚把照片销毁完,就听到了小哥的脚步声,“偶像你回来了”,小哥看到刘丧楞了一下,然后就奔着我过来,摸了摸我的鸡窝头,“这几天药都吃了吗”,我连忙点头,都吃了,胖子天天给我熬药,一顿不落。

他点点头,用眼睛扫了扫刘丧脚边行李箱里的一堆药,冲刘丧说了声谢谢,就牵着我手转身回了我两房间。

回到房间,小哥把我一下拽进浴室,脱下短袖,我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低头“别,外面还有人”,小哥笑了笑,把洗澡巾塞进我手里。

“帮我搓下背”

“啊,就搓下背啊?”


门外,刘丧鬼鬼祟祟把耳朵贴在门上,胖子和小白从小卖店拎了一箩筐的菜回来,胖子看到刘丧不安好心的样子,从篮子里拿出一把芹菜狠狠地抽在刘丧身上,“老实点,要不你连沙发都没得睡”,刘丧摸了摸鼻子,抬头看到站在一边正在吃棒棒糖看笑话的小白,瞪了一眼,重新坐回沙发里。


晚上,胖爷杀了只胖乎乎的母鸡,做了满满一大锅小鸡炖蘑菇,小白敲了敲我和小哥的房门,“小三爷吃饭了”。


平时刚刚好的小桌,如今加了两个人就有些略挤,看来真的该买张大桌子,要不过一阵小花和黑瞎子来,就要蹲着吃饭了,我正想着买多大尺寸的桌子时,旁边两人为了争一只鸡腿吵的不可开交,只见小白和刘丧两人的筷子都夹着鸡腿。

“给小三爷吃,小三爷身体不好,需要补补”

“给我偶像吃,我偶像巡山辛苦,更需要补补”

“给吴邪吃”

“给小哥吃”


唉,年轻真好,客厅里吵吵闹闹,胖子还在厨房炒最后一道菜,小哥这时才从房间出来,一看到偶像,刘丧的眼睛就黏到他身上,“偶像,我明天跟你一起去巡山吧”

“嗯”,看到小哥答应了,刘丧高兴的直咧嘴笑,但筷子还在跟鸡腿上。

小哥坐下来,握了握我的手,伸出筷子,把另外一个鸡腿夹进我的碗里,我连忙跟小白示意我有鸡腿,小白不服气的收回了筷子,转身去厨房帮胖子拿电饭锅,刘丧立刻把鸡腿夹进小哥碗里时,小哥却接过鸡腿放到了对面胖子碗里。


一会儿,胖子和小白从厨房端着菜和米饭出来,“呦,这谁给我夹得鸡腿啊”,胖子看到鸡腿问,刘丧默默夹着青菜一口一口吃,胖子瞅了瞅身后憋笑的小白,大手一挥拿着筷子又把鸡腿送到了小白手里,“来,小白多吃点,特意给你炖的”。

小白拿着鸡腿,回到板凳上,冲着刘丧说“听到没,是特意给我炖的”,说完咬下一大口。

我看着小白得意的神情,努力的掐着自己大腿,让自己别笑,毕竟人家是500元一天交钱来的,我一边捂着嘴,一边拿着闷油瓶的筷子给刘丧夹了个鸡爪“来,别客气,吃个鸡爪,明天和小哥巡山累腿,今天你提前补补”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